梅岭梅庭:多措并举 常态化创建文明社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0-16 查看数0

梅岭街道梅庭社区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文明社区创建。如今,文明社区创建已蔚然成风,从车辆管理到社区环境都有很大的提升。

9日上午,在梅庭社区福璟花园小区内,物业人员正在开展日常的巡楼活动,检查楼道是否存在随意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

福璟花园物业工作人员李菊花:很多业主比较恋旧,旧的物品比较多,所以会帮他们想一些方法,比如废品的处理,我们也会上门帮忙一起处理这些东西。

除此之外,物业每天还会安排人员开展内部巡查,对小区环境和车辆进行管理。

福璟花园物业工作人员李菊花:我们这个小区比较特殊,人车不分流,车库都是从小区进,这边在进来的车辆管理方面相对比较辛苦一点,会不定时地巡逻,在规定的时间,如果有超时的话会进行提示。

近年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下,梅庭社区推进文明社区创建,且成效显著。

梅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瑞景·香榭花都的自来水改造、地下室车库改造,包括福璟花园老旧小区的改造,路面改造、路灯改造,都是通过这个契机,把我们整个社区规范化的管理起来。

在文明社区常态化创建上,梅庭社区利用党员志愿者、老人协会等组织发挥带头作用,让社区人人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过程中,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梅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不管有没有在创建、有没有在检查,我们都定期做好互检工作,小区跟小区互检,整个社区组织统一检查,从而常态化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些工作。

近年来,社区的变化也深受居民好评。

福璟花园住户陈培娥:现在绿化做得很好,整个小区都铺上沥青路面,很干净。水管也换了很多,2号楼墙壁上以前很难看,现在也重新扫平,做得很好看。

梅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我们从2009年开始,就逐步从晋江级、泉州级的文明社区开始创建,直至连续几届的省级文明社区,这都离不开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