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计划种植胡萝卜52500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0-25 查看数0

晋江是福建省最大的胡萝卜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冬种胡萝卜面积最大的县区之一,眼下正值胡萝卜的种植季,各农场都相继忙碌了起来。

22日下午,记者在东石镇梅塘农业综合场位于大房村的胡萝卜种植场看到,田地间农业机械来往穿梭,十多名工人正忙着冬种胡萝卜播种。

晋江市东石镇梅塘农业综合场负责人 蔡清峰:目前的话是胡萝卜的播种季节,然后基本上的工作就是翻地、起垄、播种,到时候的话浇下水基本做这些工作。

蔡清峰告诉记者,大房村胡萝卜种植场有约100亩,从10月17日开始种植,种植的胡萝卜品种主要为“莎卡达7寸”。

晋江市东石镇梅塘农业综合场负责人 蔡清峰:这个品种是在我们这边已经种了20来年了,它的成品率稳定性,还有整个价值的可观性都是比较强的,所以我们基本上主种的是这个品种。

蔡清峰介绍,东石镇梅塘农业综合场在东石、安海、英林等地有6个胡萝卜种植场,今年计划种植胡萝卜约800亩,几个场地轮作种植,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可以陆续开始收成。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在安海、东石、深沪、龙湖等12个镇街种植胡萝卜52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