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15余万元钱财被盗 警方2小时悉数追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7 查看数0

近日,陈埭镇的赖女士给晋江公安送来了一面印有“两小时破案,雷厉风行;办实事为民,情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他们家追回被盗的钱财。

日前,在晋江公安局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赖女士领回了被盗的15余万元钱财。赖女士介绍,事发当天早上,她到二楼一房间拿项链佩戴时,发现家里的戒子、名表、项链等金银首饰及部分现金不见了,共计价值15余万元。

市民 赖女士:我想可能是被我老公拿到保险柜里了,后来我老公说没有,我想被盗了。现在的治安这么好,公安打击犯罪搞得这么出色,我不用担心,我全部的希望就放在他们身上了。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在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了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嫌疑人就出现在被害人家附近,从围墙爬进去被害人家里面的,差不多在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成功偷到了东西。

通过进一步延伸监控,民警发现这名男子落脚在陈埭镇坊脚村一租房内。事不宜迟,民警迅速采取抓捕行动,将盗窃嫌疑人俄某抓获。

西滨派出所民警 连毅:通过嫌疑人指认,在房间隔壁找到他所盗窃得来的金银首饰、手表,还有部分的现金。

从赖女士报警到成功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钱财,警方只用了两个小时,赖女士直呼没想到。

市民 赖女士:当时我想至少可能要几天的时间,因为我家里没有安装监控,没有想到这么快。

落网后,嫌疑人俄某说,他知道在晋江作案很快就会被抓,但是没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他都已经做好了潜逃回老家的准备,结果还是难逃法网。

西滨派出所民警 连毅:去做了核酸,而且买了行李箱,买了当天下午的机票准备返回老家。

民警介绍,俄某在陈埭的一家工厂上班,一个月有7000多元的工资收入。那么,俄某为什么还要去盗窃呢?

嫌疑人 俄某:一个女儿刚出生,她嘴角是裂开的,手术费不够,大概要六七万元,家里负担也大,这个来钱也来得快。

目前,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