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溜江南环路改造工程预计12月中旬完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7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金井镇了解到,溜江村的南环路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预计12月中旬完工。改造后的南环路段将结束溜江村无公路直达海边的历史。

在金井镇溜江村的南环路改造现场记者看到,两辆铲车正来回进行土方回填。据了解,溜江村南环路工程从沿海大通道经溜江村与洋下村交界处至溜江海堤,全长约1200米,规划建设四车道,总造价700多万元。

金井镇溜江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陈少乐:这条路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工。这条路非常重要,因为你没路就没办法发展,整体海边的环境那么漂亮。如果这条路打通以后,两侧的土地都可以利用、规划。

据介绍,南环路改造项目之前是一片荒芜山地,需要翻过重重山地才可到达海边,在历届村两委和海内外侨亲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0月11日项目开始动工建设。陈少乐说,南环路一旦打通后,溜江村将可以整合村中的番仔楼、海滩、民宿等得天独厚的资源,发展旅游业,进而吸引海内外侨亲回乡创业。

据了解,作为我市的侨乡之一,溜江村户籍人口2000多人,海外华侨有1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