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墙绘扮靓内坑亭顶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9 查看数0

近日,内坑镇亭顶村迎来了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三创书院学生,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为乡村绘制墙绘、增添色彩,美化乡村环境,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文明图景,展现在亭顶村的文化墙上。

28日下午,记者来到亭顶村村委会门口,醒目的墙绘映入眼帘, 一面“随风飘扬”的鲜红党旗高挂墙上。现场10多名大学生站在联排墙体前,一手捧着颜料,一手握着画笔,构图、描图、修整、上色。在学生们的精心绘制下,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跃然墙上。

村民:我感觉很漂亮,这些大学生很年轻,画这些很好。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学生 蔡安义: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因为当你的作品完成的时候,被其他人看到,然后被赞赏,心里会有一种成就感。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三创书院团委书记、思政辅导员黄雅丽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共有50多名有画画功底的学生报名,大家针对亭顶村17面墙体提前做了设计方案,结合本村特色,在墙体上绘制了党建、红色故事、“六守六无”、乡村振兴等不同主题的墙画。

内坑镇亭顶村党总支书记 曾诗萍:之前刚好我们有计划要做墙绘的一个景点,作为我们党群服务中心闭环式的一个景点,一个比较重要的形象墙。

据了解,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或周末时间,组织学生下乡服务基层,通过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墙绘壁画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村庄颜值,还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平台。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三创书院团委书记 思政辅导员 黄雅丽 :学校去年就有成立乡村振兴学院,这也是学校一直在推崇的青年学生服务于乡村,回馈于社会。希望学生能够了解当地的文化,传承红色精神,通过活动去发挥自己的所学。

高校学生对农村进行墙面美化靓化,把大学生实训课堂搬到了农村这片广阔天地,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接下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计划保留墙绘志愿服务队,助力内坑人居环境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一个勤工俭学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