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长途车站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2-06 查看数0

作为我市的出入口和人流密集场所,晋江长途车站严格实行疫情常态化管理,对进出站人员开展三码联查、测温等相关工作。

6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长途车站,进站口滚动播放着进站人员要配合三码联查的语音提示。旅客一进站,车站保安都会对其进行测温、并开展健康码、疫苗接种标识、行程码的查验。

晋江长途车站值班站长 王阳生:进站都要三码联查,测温这些手续之后才能进去,旅客到达,有专门指定的到达区,也是要核验三码之后,落实测温登记之后,才可以让他下车。

一旦有发热或者途经中、高风险区域的旅客,车站将会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上报给相关部门,并对这些旅客做核酸检测。同时,一些班线目的地所在政府为了做好疫情溯源排查工作,还要求旅客上车前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

晋江长途车站值班站长 王阳生:有的车辆要求去的话,要扫码登记他们(目的地)那边的信息,要提前报备,像莆田、成都方向的,都要这样子,上车之前要扫码。

此外,晋江长途车站每15天都会组织医务人员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乘坐公交车 市民需扫码实名登记

此外,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朋友也要注意了。5日晚上,市公交公司发出公告,即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需扫描车门处的张贴码进行实名登记,作为疫情防控时的追溯依据。乘客全程需佩戴口罩,减少触摸公共设施,避免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