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绥参评福建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2-08 查看数0

郑丽绥是内坑派出所教导员,她热心、爽快,总是不厌其烦,千方百计帮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郑姐”。

身穿警服,就应该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郑丽绥从警27年来一直坚持的信念。2018年,郑丽绥调到内坑派出所任教导员,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服务水平是她思考最多的问题。

内坑派出所教导员 郑丽绥:到派出所来报警或者来办事情的,每一起案件每一个诉求我们都要认真对待,特别是在服务民生这一块,尽量让老百姓少跑一趟或者一趟就完成了,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提升各种措施、各种服务。

为避免群众来回跑,郑丽绥在派出所户籍窗口推行“最多跑一趟”承诺,实行电话预约、一次告知、延时服务,对于行动不便人员,推出“一趟不用跑”承诺,安排户籍民警送服务上门。

市民 颜女士:我每次来这边办事情,她都很热情,工作又认真,并且有什么事情我们不懂在咨询,她都很热情地解答。

3年多来,她经手协调解决群众疑难户口问题22个,派出所窗口服务满意率始终保持100%。作为教导员,郑丽绥细致入微地关爱民警、辅警,并牵头成立“派出所后勤保障小组”,努力当民警们的减压器、服务员。

内坑派出所办案队辅警 许安裕:有一次小孩生病发烧了,因为那时候正在疫情期间,郑姐知道了,主动帮我们联系,联系市医院办理小孩的入住以及后续的一些住院治疗,到小孩出院后,郑姐也多次到家里慰问关心小孩。

郑丽绥还深入农村、企业、学校详细调研,推出形式多样的精准防诈骗宣传“组合拳”,内坑派出所“防诈”经验在晋江市成为典型。近三年来,内坑派出所年年绩效考评都位列晋江前列。2020年,内坑派出所被泉州市公安局评为年度各项工作突出集体,这也是晋江市公安局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最近,郑丽绥被推荐参评福建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