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举行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2-08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检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联动协作水平,7日下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泉州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度“航空器地面失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某航空公司航班落地后飞机后货舱起火的处置场景。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程序通报各应急救援单位。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职责分工,口令清晰、协同有力、密切配合、处置规范,圆满地完成了应急响应程序启动、救援力量紧急出动、旅客紧急疏散撤离、航空器灭火、伤员救护和疫情防控等各项演练科目。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李龙新:通过演练,检验一下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检验机场应急救援体系、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实际情况,更好促进机场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和水平。

本次综合演练历时近1个小时,出动车辆35部,参演人员近300人。

据了解,平时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各个部门都有几十项演练计划,每年度还会举行大规模桌面演练,每三年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机场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