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三套组合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2-08 查看数0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的部署要求,连日来,青阳街道积极行动,周密谋划,打好三套组合拳,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坚决消除消防隐患。

在青阳街道辖区内的这家塑料制品厂,检查组重点对该厂区内的消防器材、电气线路、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

青阳街道安办负责人 颜彦:这家企业存在的就是货物堆放比较混杂,电气线路保护开关都缺失,灭火器大面积破损跟过期,包括一些生产车间内有高温生产的工艺,但是没有及时使用排气设备,导致整个厂区内的油烟都附着在电气线路的管道上。

检查中,检查组对所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

青阳街道安办负责人 颜彦:现场开单,现场开“药方”,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据了解,青阳街道采取构建“1+1+14”工作体系和领导“挂点包社区”机制,下到一线“地毯式”排查整改,并结合“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拉网式”全面排摸过滤,通过三套组合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截至8日上午,全街道共排查场所412家,其中分租出租场所53家,“小、散、乱、污”场所7家,“三合一”场所2家;发现隐患、风险、问题852个;现已查封场所9家,其中取缔关闭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