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0 查看数0

为落实落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9日起,我市组织联合督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进行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今天上午,督查组来到陈埭镇开展督查工作。

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陈埭镇综合市场、安踏一体化产业园、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吾悦广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工作。

市春节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三督查组组长 陈庆谊:比如我们的农贸市场,有很多人没戴口罩的,相关工作人员没有按频次做核酸检测,入口测温、扫码、行程码检查不到位,临时隔离点物资储备不到位等等相关问题。

督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场所工作人员未按频率进行核酸检测问题较为突出,内部疫情防控不到位,安全隐患大。

市春节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三督查组组长 陈庆谊:核酸检测各个行业不同,像体育场所的要求一个月要做一次,冷链食品的一个星期七天就要做一次,农贸市场跟这些商超的,15天或者两周做一次。我们都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检查,有发现问题会及时督促他们进行整改。

在安踏一体化产业园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入园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但该园区对第三方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督查组现场要求园区进行整改,加强管理。

市春节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三督查组组长 陈庆谊:后续我们为主会把这些问题汇总到我们市防控办,发到相关镇街跟行业主管部门,由镇街跟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他们进行整改。

陈庆谊表示,此次是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接下去,督查组每周还将继续开展督查、回头看,落实问题是否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