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行“抬头见喜”闽南喜文化文创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0 查看数0

作为晋江文旅消费节的配套活动,“抬头见喜”闽南喜文化文创展正在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的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内举行,一起去看一看。

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的五喜文化展示区,是此次闽南喜文化文创展的重头戏,这里从孩童出生、周岁生日、十六岁生日,以及结婚和六十大寿五个闽南传统的喜事民俗文化进行了场景布置和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游客 陈昌照:这边很多传统的东西,让小孩子来感受一下。

游客 洪佳莹:我们小的时候这些东西已经很少见了。今天到这里参观之后发现,这些很多父辈才会用到的物件,感觉很有感触,很有历史年代感。

除了“五喜”文化的展示,主办方还设计、制作了和喜元素、虎年元素有关的日历、摆件等文创产品,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

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馆长 张明达:我们这个“虎”字是按照生肖的虎头鞋去做的一个设计。虎头鞋是孩子出生穿的第一双鞋,可能是父母长辈送的,非常憨厚、可爱。

据了解,此次“闽南喜文化”文创展将持续到2月1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馆长 张明达:我们极力地去把喜文化去展示,去集中显示出来,让这个文化能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