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泰1988文创园:多形式 多业态促进安海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0 查看数0

近日,兆泰1988文创园团支部书记柯娟娟作客晋江人民广播电台FM91.4《相等安平桥》节目,与听众分享,在新形势下,他们是如何发展安海文化的。

节目中,柯娟娟与大家分享了兆泰1988文化创意园、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的建设与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兆泰文创和青年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

兆泰1988文创园团支部书记 柯娟娟:兆泰文创园前身是兆泰机械厂,它是一个工业风的文创园。它的定位是城市文化的栖息地。其实它的业态是非常丰富的,风格是工业风和现代风融合的文艺气息。

作为晋江市重点项目,兆泰1988文创园现已入驻著名画家蔡笃取艺术馆、一茵美学馆、时光书舍等业态;2016年,园区成立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经常开展民俗节庆、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安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目前,兆泰1988文创园已成为安海仍至泉南地区工业风文创园的新地标。

兆泰1988文创园团支部书记 柯娟娟: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理念是传承保护创新。很多年轻人也会来这里创业,本身文创园群体也是年轻的消费者,创业创客者也是比较年轻化。

柯娟娟介绍,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以保护、传承、创新为理念,业务范围涵盖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等十一个领域,协会先后成立了爱安海志愿者、党支部、团支部、cosplay兴趣小组、安平商人工作室等组织,从不同角度出发,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满足不同会员的多样化需求。

兆泰1988文创园团支部书记 柯娟娟:新的一年就是继续依托安海镇党委政府,发展安海文化,把安海文化事业做大做强。

今后,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将立足“一会、一区、三基地”的发展思路,利用多个平台优势,多形式、多业态促进安海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