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期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2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期改造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春节后启动搬迁。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全市院前急救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医院爱国楼院区,8号楼内部正在进行电子屏幕和标识符号的安装。

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家荣:预计年后就可以达到一个验收条件,我们也打算说年后只要竣工验收完就进行一个搬迁。

据了解,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改造工程包括两期,其中1期主要进行8号楼的改造工作,工程涉及调度大厅改造工程,设计指挥作战指挥室,并建设一个急救市民体验馆。

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家荣:搬迁完成以后,我们整个的调度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整个办公环境也会得到大大改善。特别是1楼的急救体验馆展厅,到时可以对我们的群众进行开放,对他们进行一个急救知识的普及,达到一个很大提高。              

除了8号楼的改造,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还将对晋江市医院爱国楼院区7号楼和5号楼进行改造,其中7号楼将作为急救培训教育基地,5号楼主要用于仪器设备等仓库业务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