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2 查看数0

目前,我市正开展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21日,记者跟随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督查组,前往内坑、磁灶,对农贸市场、商超、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

当天上午,第五督查组首先来到内坑镇古山农贸市场,在市场入口处,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值守,要求进出市民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测温。同时,他们还准备了口罩,分发给未佩戴口罩的市民。但市场内,检查人员发现仍有个别市民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 

随后,督查组人员还前往内坑镇新华都购物广场、内坑镇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点和晋江火车站。在火车站,不论是入口或是出口,均有严格的防疫流程,旅客都能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流程。不过在车站售票处,有个别旅客未按照“一米线”进行排队。

内坑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 李志军:针对重点场所,农贸市场、商贸个别群众还存在没戴口罩,工作人员三码联查不到位等现象,我们下一步重点抓好这方面的整改。对薄弱的部位进行重点督办。“愿检尽检”率个别对象还不是很重视的,下一步我们会做好内业,逐一按频次来落实,确保守住防控底线。

当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督查组还前往磁灶镇检查了镇区冠超市和磁灶镇“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防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