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13个春节蔬菜平价供应网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4 查看数0

春节临近,为保障供应,稳定菜价,从今天(24日)起,到1月30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蔬菜物资供应,价格比市场低20%-30%。本次供应网点共设立13个,分布在青阳、罗山等镇街中心区域,预计供应期间将销售蔬菜物资20万公斤以上。

上午,在青阳街道福隆里广场,购买平价蔬菜的市民有序进入供应网点。西红柿、土豆、白萝卜、淮山、芋头、金针菇、洋葱等优质蔬菜供市民选购。

市民 丁蓉艳:我刚好看到门口写着招牌,就进来看一下。有优惠一些,就买一点。我今天就简单买几样,买白萝卜、牛心菜、茼蒿菜、金针菇,过几天再来买芋头。

据介绍,从1月24日至1月30日,我市供销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蔬菜物资供应活动,共设有晋江蔬果公司、青阳供销社、罗山供销社等13个供应网点。每个网点每天供应量不少于1000公斤,供应期间合计销售蔬菜预计在20万公斤以上。各供应网点每日供应价格同比当地价格低20%-30%。

市供销社主任 蔡金星:我们供应产品涵盖了根茎、叶菜、菌菇几大类品种,供应的品种超过了50种,比去年新增了十几类产品。供应量更充足,我们储备的物资总量超过45万斤。

蔡金星告诉记者,今年的蔬菜物资供应活动联系“三农”更加紧密,采取主供产品集中采购,区域特色产品分区采购相结合的办法,满足市场高品质多元化的需求。

市供销社主任 蔡金星:所有货源,我们优先就近采购本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场户的自有产品。预计这场活动可以带动各类场户、合作社超过30家,可以有效解决农民农产品集中上市销售的问题,同时又可以保障市民对这些新鲜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同时,供应链更专业,采取源头产品产地直供+特色产品划片区专供的叠加供货模式,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的新鲜供应便捷,按需及时调剂补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