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帽紫星村:引进台湾品种 发展特色农业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6 查看数0

坐落在紫帽山脚下的紫星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近年来,紫星村通过与台湾专业人才对接,引进台湾特色农业品种,尝试发展体验式观光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紫帽镇紫星村下落溪旁的良田里,来自台湾的王炳尧正在观察高山高丽菜的长势。这是今年王炳尧从台湾引进的品种,在他看来,首期4亩的种植实验进展顺利。

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会长 王炳尧:亩产应该一亩地可以生产2500颗到3000颗。高山高丽菜它的甜度够,而且吃起来很脆,可以生吃,也可以当作水果。

四年前,在两岸农特产品展销会和相关论坛活动上,王炳尧与晋江结缘。此后,历经多次考察,王炳尧觉得晋江水土与台湾类似,便萌生了在晋江发展特色农业的想法。

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会长 王炳尧:台湾的团队、台湾好的项目引进到我们晋江来。晋江有土地也有资源,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如果能够再结合研学,作为中小学课外教学的一个基地,这里绝对是很好的一个美丽乡村。

不止要种植台湾的水果蔬菜,今后王炳尧还想拓展种植品类,通过特色农业品种带动地方农业发展,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会长 王炳尧:这些产品将来我们还可以做深加工,好比说我们在这里搞一些香草类、花草类的,也可以提炼精油,做化妆品做养生的一些饮料,大概是整个将来的目标。

这是紫星村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一次新尝试,而对于王炳尧这位对农业有着特殊情怀的人来说,这是他的农业梦在晋江落地生根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