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松:心怀“光明” 创业致富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6 查看数0

继续来关注“爱心助残 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报道。李炳松是内坑镇白垵村人,是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2016年,从事冻品生意的他突发疾病,造成视力残疾一级。面对生活挫折,李炳松心怀“光明”,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以一款牛杂产品,成功地打开市场。如今,生意日渐红火,李炳松一家走上了一条“光明”致富路。

5月11日上午,在内坑镇白垵村李炳松的家里,视力残疾的李炳松正熟练运用智能手机,联系客户。

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 李炳松:喂,你好,林总!现在有什么好生意?牛脚,我真的是纯手工的,你可以帮我推广一下,还有牛蹄掌。

2016年,从事冻品生意的李炳松,在事业稍有起色时,却突发疾病。经治疗后,仍造成视力残疾一级。

李炳松的妻子 陈晓珍:那时候遇到(我丈夫)这个病情,我小儿子才三个多月。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心吧。遇到困难我们就要克服。

遭遇挫折,李炳松并未消沉,而是以异于常人的姿态积极面对。在事业经营上,有敏锐的嗅觉。

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 李炳松:最早是做保鲜羊肉,后面是做牛的产品。这六年来,开发这一块半成品牛杂,不用动刀不用切,就一直做到现在,一个月销售十几吨。像这种热天,我们从周边收来的牛杂,不要做过午,不然会变质。抢时间。

李炳松的妻子 陈晓珍:有时候晚上十二点、两三点,我都起来送货。随时叫货,你得起来送货。都是我一个人去。

不过,由于原料来源渠道单一,无冷冻设备,李炳松的事业遇到发展瓶颈。

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 李炳松:我们慢慢摸索出来,找一些源头。比如周边一些屠宰场,进货牛杂。这些都是我父亲在奔波,我父亲很辛苦,他看我不方便,舍不得我,在全国各地奔波。冻库是租现成的,之前是闲置的。

李炳松严把产品质量,受到众多客户青睐

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 李炳松:逐步获得客户的认可,销路就打开了。主要是厦门泉州。一个月销售十几吨。

对生活和事业充满爱,如今李炳松的公司有14名员工,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左右

煌珍食品贸易公司负责人 李炳松:每个月给我发100多元的补助,还安排6次的护理。我有这么多员工,我感到很有福气。

员工 林清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业,感觉很感动。他也相信我们,我们这些工人也是很认真地在做。

李炳松的妻子 陈晓珍:希望把这个工地扩大,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