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进村入户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7 查看数0

为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龙湖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给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5日下午,龙湖镇组织洪溪村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一起来到村民林阿婆家,医务人员在详细检查了她的身体情况后,为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龙湖镇洪溪村村民 林阿婆:他们给我打疫苗很好,服务很好,检查很好,辛苦你们了,打疫苗肯定是有好处的。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仔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做好健康检查,对老人们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同时耐心地进行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打消老人们心中的顾虑,并告知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龙湖镇洪溪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施维群:就是有些老人的血压会高一点,如果可以正常的我们都是有去打。还有部分的老人身体情况不符合条件的,就没有打疫苗了,也是给他们开一些证明,也是对我们老年人的一种关怀。

为持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龙湖镇各村广泛通过广播、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并对村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排查,持续引导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且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