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在晋江 张剑旗:奉献青春 为晋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7 查看数0

一座有包容的城市,肯定是人口不断增长的城市。“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来,有120多万的新晋江人在晋江“生根发芽”,无论是在创业拼搏还是在战疫前线、在志愿服务中,他们身体力行诠释了对晋江这座城市的热爱,他们对晋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晋江也一直在致力于将外来人口“本地化”和“市民化”,让每位来创业和务工的都能享有本地人的同等待遇。从今天起,我们栏目推出《“新”在晋江》系列报道,来展现一位位新晋江人在晋江打拼的奋斗历程。张剑旗是一名90后城市建设者,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在晋江的城建故事。

我是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张剑旗,今年33岁,来自于福建惠安,于2013年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7月接受公司调动,来到晋江阳光城担任项目执行经理,现如今在晋江万科金域国际项目担任项目执行经理。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剑旗:我来晋江有4年之余了,对晋江这座城市我还是非常热爱的。

首先政府部门在工作推动中也是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晋江人民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包容、关爱、友爱、感恩、贡献、担当的一个精神,城市建设当面到处可以见到干净的城市,道路也保持整洁。

这次晋江突发的疫情,我们项目接到政府紧急通知,在3月20日紧急到晋江二体去支持方舱隔离点建设,方舱隔离点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央企担当,在生产过程中也是保质保量完成了政府安排的方舱(隔离点)建设工作。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剑旗:在方舱(隔离点)建设过程中,我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到晚上凌晨一点多才回来,全身心投入到一线的抗疫中,我们全体项目部管理人员不畏辛苦,为晋江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年10月份,项目有名工友因疾病住院,医药费难筹,家庭比较困难,当我知道这个情况后,我立即发动了项目的全体员工进行对该工友的募捐活动,及时有效保证该工友治疗期间的各项费用。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剑旗:我在晋江这座城市生活也有三四年了,充分感受到了“晋江经验”,爱拼才会赢的晋江人,凭借“晋江经验”走出一条不平凡的晋江路。

在项目实际过程中,我们一手抓生产,一手抓质量,保质保量地促进项目的有序推进,为晋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