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5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中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6-27 查看数0

晋江一中:学校 家长备礼物 寄予学生美好未来

今天,我市2.25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中考,结束了初中学业,不久后他们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学习生活。对于这次考试和假期安排,考生和家长们有什么话想说呢,我们一起去听一听。

在晋江一中考场外,老师们身着红衣迎接考生,或给他们一个拥抱,或与他们欢乐自拍,或按下手机的录像键,为他们记录下这一刻的样子。

晋江一中学生 林翰炀:考完初中三年就结束了,感觉有喜悦,也有不舍。感谢老师三年来的辛勤教诲,觉得自己初中三年的努力奋斗是值得的。

回到曾经奋斗的教室里,等着考生的是学校和家长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

晋江一中学生 张梦媛:今天收到了一个印章,这上面刻有我们每个同学自己的名字,具有特殊的意义。我觉得很开心,谢谢学校。

学生家长 张红绸:一个小惊喜。因为男孩子比较没有仪式感,所以喜欢给他一点仪式感。因为孩子毕竟辛苦了三年,不管考试结果怎么样,他已经尽力了就好。

面对未来,孩子们也有自己的规划。

晋江一中学生 张梦媛:放假期间打算嗨一下,然后再学习一下高中的数学,我数学比较差。

晋江一中学生 林翰炀:可能暑假时候会跟同学一起毕业旅行,然后会先提前预习高中的知识。

告别前,老师们也不忘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晋江一中教师 肖纯青:我觉得中考只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个驿站,所以无论中考成绩怎么样,我们都希望未来的你们有更加健康的身体、睿智的大脑,能够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此外,不少刚参加完中考的考生也在教室黑板上写下祝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

我市2.25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中考

季延初级中学:学生努力应考 家长安排假期旅游

砺剑寒窗九载长,今朝中考试锋芒!上午11点55分,在季延初级中学,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室。

考生 王森杰:我的目标就是考上季延中学高中部,尽量700分以上,但是我觉得这次考试会考得比较简单,假如说一简单的话,到时候录取分数线应该会变高,所以现在还是有一定风险。

考生 吴诗婷:我觉得这次考试难度还可以,有题目比较简单,但也有题目是比较难的,我考试的时候就是不断跟自己说,自己想要上自己想要的高中所以要努力去考。

人生苦旅征程启,学海扬帆续远航!告别了三年的初中生活,考生们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途。对于到来的假期安排,考生和家长们也已有了规划。

考生家长 张耿伟:考完可能带他去武夷山旅游一下,放松一下,让他劳逸结合。

考生 吴诗婷:打算学一下跆拳道之类的,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高中的生活还是要多多学习,加强学习。

考生家长 黄秀玲:应该会带她去厦门或者福州,去厦大看看,或者是福州那些大学城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