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确定7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6-27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今年我市确定了7个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英林镇嘉排村菜市场就是其中一个。历经近半年的时间,菜市场已经完成建设,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在英林镇嘉排菜市场,记者看到,改造后的菜市场不管是采光、摊位布局、装饰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

菜市场商户 杨家文:环境是好,但是目前还没搬进来。(生意)应该会好。

在菜市场附近做了几十年生意的商户姚明芽,拥有不少的老主顾。这次,她也预定了菜市场的一个摊位。

菜市场商户 姚明芽:我们做肉丸做得很好吃,很多主顾都进来买。 我们在这里做生意,当然希望菜市场做好。

去年12月份,英林镇嘉排菜市场开始动工改造,投资约120万元,项目改造涉及给排水、电路、摊位布局等。改造后的菜市场设有固定摊位和流动摊位。而商户用水用电采取了智慧用水、用电的模式。针对目前菜市场外流动摊贩较多,占道经营的情况,下一步,英林镇嘉排村委会将同英林镇政府有关部门采取引摊入市的方式,让菜市场更有人气。

而梅岭街道许厝农贸市场也于6月18日投入运营。摊位品类包括肉类、海鲜、蔬菜、水果、熟食、干货等,还配备有食品安全检测室、垃圾分类处理室等,着力打造3.0版本的新型智慧型农贸市场。

梅岭街道许厝农贸市场运营总监 李功庆:我们许厝农贸市场有213个摊位,能满足10万人的消费需求。

今后,许厝农贸市场将秉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发展理念,力保“民生菜篮子工程”。

梅岭街道许厝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吴桂颜:农贸市场是我们食有所安的一个部分,将全面提升党总支部服务群众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

今年,我市确定了7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其中英林镇嘉排村菜市场、东石镇塔头孙村菜市场已完场建设,梅岭街道许厝农贸市场于6月18日投入运营,西滨镇农贸市场已挂网招标,金井镇农贸市场、西园街道赖厝社区农贸市场、池店镇祖荫农贸市场正准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