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火车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13 查看数0

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晋江疫情防控平稳态势,晋江火车站及相关部门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检测,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13日上午,记者在晋江火车站进站口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在查验旅客健康码、测温后,采取客流引导、人员分散等措施,引导和督促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扎堆聚集。为做好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晋江火车站执行每4小时一次全面消杀;重点时段,对闸机、电梯等重点部位每半小时一次预防性消杀工作。同时,车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测温和核酸检测,落实“两点一线”管理。

现场:有从厦门、莆田、外省回来的旅客做完核酸再回去,即到即检。

在晋江火车站出站口,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属地镇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查验小组,依据上级防疫政策要求,对入(返)晋人员及境外旅客查验三码、测量体温,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七日内有社会面阳性地区的旅客,进行信息登记闭环管理。同时,落实即到即检、愿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