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疾控中心发布节日疫情防控提醒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数0

国庆假期将至,人流物流激增,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国庆假期,提倡在晋人员就地过节,错峰出行,避开节假日期间的高峰期。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非必要不离泉、不出省,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做好自我防护。

从省内涉疫地区和省外入(返)晋,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报备。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入晋必检,三天两检。所有省内涉疫地区及省外入(返)晋人员,抵晋后应立即落实落地即采即检,并在第3天再检测一次;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节日期间,我市各便民核酸采样点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鼓励市民朋友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入住宾馆、酒店、民宿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配合做好测体温、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提倡网络、电话拜访送祝福;原则上不举办大型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另外,晋江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市民要安全有序出行、节后返岗主动报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