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 晋江计划开设36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数0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防护不能少。面对商场、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领域应检尽检要求,以及及时采样的需求,国庆假期市民上哪就近做核酸?核酸点位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考虑到假期入(返)晋人员增多,群众采样需求大,晋江各镇(街道)便民采样点“应开尽开”,以满足不同群众的日常采样需求。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 郭小芳:10月份计划开展36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的服务台,与9月份相比增加了92个采样的服务台,在景区、公园、酒店等人流量多的场所,增加了采样力量,为不同群众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

  为防范输入性疫情,晋江还积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 郭小芳:我们还在“三站一场”,动车站、机场、高速路口、长途客运站等,开展“落地检”采样服务,以便入晋、返晋人员在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对于这些核酸检测点位的具体分布情况,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查询。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 郭小芳:我们可以关注健康晋江便民服务平台公众号的二维码,然后进行核酸点位的查询。//10月份的核酸点位将在9月30日进行更新,以便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查询。

郭小芳说,不提倡群众到高速路口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 郭小芳:由于高速路口它不同于便民采样点,它的风险性会比较大,所以还是引导群众到就近的便民服务点进行核酸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