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火车站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检测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01 查看数0

国庆期间,晋江火车站将迎来返乡客流。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火车站积极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晋江火车站进站口,车站设置了电子哨兵,旅客进站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乘车。

晋江火车站出站口,防疫查验小组依据上级防疫政策要求,对入(返)晋人员及境外旅客查验三码、测量体温,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七日内有社会面阳性地区的旅客,进行信息登记闭环管理;省内涉疫地区及省外入(返)晋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晋即实行落地核酸检测,即到即检即走。

国庆期间,由市交通局、文旅局、公安局、卫健局、属地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防疫查验小组,60多人轮班值守,继续在晋江火车站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更多选择,9月30日至10月8日,铁路部门将增开多趟经停晋江动车,主要为南平、诏安、景德镇等方向。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开行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