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古镇 品味安海”老照片展开幕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01 查看数0

9月30日,“寻迹古镇 品味安海”老照片展在安平桥景区开幕。

在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里,一张张反映安海旧貌的老照片,唤起了不少老安海人的记忆。

安海镇居民 颜呈礼:以前那个时候望高楼就是一个防御的工事,这个地方后来发展成为了一个社区,很多居民在那边居住,为了自保建了这么一个城墙。这种老照片可以让我们回顾之前的一段历史,而且让一些人可以了解过去的经历的人就可以怀旧,作为一种乡愁。

据了解,本次老照片展系寻找“世遗泉州·古镇安平”记忆系列活动之一,自7月1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历时2个多月,共收集符合文件要求的老照片392张,精心挑选77张,成就了本次“寻迹古镇 品味安海”老照片展。

安海镇社会事务办主任 蔡路茜:希望观众们可以通过这次老照片,通过每一张老照片,能够感受安海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本次老照片展展出时间从9月30日到11月30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