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福蕾行动计划”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03 查看数0

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晋江市“福蕾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欢乐亲子游园活动在磁灶镇延泽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福蕾行动计划”揭牌,并为慈爱社工授旗。

市民政局副局长 施建生:“福蕾行动计划”是省民政厅重点的儿童福利试点项目,其主旨是提升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以及保障水平。这次咱们晋江在全市大面积的筛选,最终确定咱们磁灶镇作为2022年度第一批第一个的“福蕾行动计划”试点镇。

“福蕾行动计划”社工服务项目立足于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心理缺“疏”、安全缺“护”、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学习缺“导”的问题,引入专业社会工作,从关爱网络建设、假期关爱、生活支持、亲情关爱等8个层面开展关爱儿童保护工作。同时,磁灶镇延泽社区还作为“福蕾行动计划”项目服务主阵地。

磁灶镇延泽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吴德章:对这些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多加关爱,提升未保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用大爱温暖他们,让他们也能沐浴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当天,社工们还组织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成员一起参加亲子游园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与陪同家长,完成夹纸竞走、躲“地雷”、智抖乒乓球等指定挑战项目。

参与活动儿童 赖炜琦:在乒乓球那项目,你要用力一点跳。不然乒乓球都不出来。躲地雷的时候。你可以先看下,蒙上眼睛,多听大人的指引就可以。走过去了。

为了给予留守儿童“家”的温暖,晋爱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人士化身为“爱心妈妈”,倾心陪伴留守儿童全程参加活动。

晋爱志愿服务队队员 钟莉莉:作为一个过来人,希望给她一些意见,多说一些正能量的话,让她感受到社会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