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店镇池店村:改造村中公园 提升人居环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2-01 查看数0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近日,池店镇池店村积极改造村中的公园、微景观,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近日,在池店镇池店村记者看到,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们砌砖、贴砖,修缮“小花圃”公园。

池店镇池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李福星:用“出砖入石”闽南风格修缮,配合这条旧街的样貌,旧街的人文历史,来建一个小公园。

李福星告诉记者,这个名为“小花圃”的公园,修建于1991年,至今已有31年的历史,承载着池店村许多70后80后的儿时记忆。几经岁月变迁,“小花圃”公园因无人打理,设施破旧、杂草丛生。许多村民向村委会反映,应重修“小花圃”公园,增添微景观。

池店镇池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李福星:我十几岁的时候在这里玩,以前这边有个篮球场,这里有个小公园,留下很多我们儿时的记忆。修复起来,让群众有一个休闲的地方。

“小花圃”公园改造仅是池店村提升人居环境的一个项目。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池店村两委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充分运用政策福利,先后启动南高干渠、机耕路工程改造。

池店镇池店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佳德:这几年市里面出台很多政策,各个口都有对基层的补助。一个用了民政政策,一个用了水利政策。要多去和上级部门沟通,多了解政策。用这些政策为村民办实事,花小钱实现办大事的作用。

下一步,池店村还将实施缆线整治,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村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