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青华社区:党建引领 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2-01 查看数0

青阳街道青华社区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以党建引领为针线,巧串起社区养老、托幼、便民等服务,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乐享青华美好生活。

这天中午11点多,在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一大锅热腾腾的炒米粉上桌了。老人们有说有笑,吃得津津有味。

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居民 王珍珠:每天都来这边吃饭,煮得很好,很好吃。很爱来。

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拥有30个床位,主要为辖区内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日间照料、用餐服务、定期义诊等服务。同时,依托养老服务站,社区将备齐设施设备,进一步推进智慧型养老社区建设,让居民“老有所养”。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急难愁盼”事办了。通过邻里中心的建设,青华社区将服务群众的各种职能统一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办理,避免群众多跑腿。

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居民 林丝云:通过邻里中心的建立,首先我能够很直接地看得到蛮多变化的。首先,环境这一块的话,相对更加舒适,同时,各种设施建立确实让居民生活更加的方便。

青华社区还利用资源优势,整合辖区托幼所、培训机构、生鲜超市等30多家商家,组建“邻里商家联盟”,打造文化、商业、公益融合发展的“一刻钟”便民服务圈,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入驻商家负责人王静娴:作为青华社区“幼有所育”的一份子,我们跟社区工作人员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服务于社区。那有跟社区一起合作共同开展一些公益性的活动。

群众可通过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获得积分,进而在联盟商家享受折扣优惠。党建引领、社区发力、商家联盟,群众参与,青华社区正将“远亲不如近邻”的号召落实到社区的每一件事上,群众的心坎上。

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庄志祥:我们积极探索“1+6+X”的社区治理服务模式,以锦峰小区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核心,将6个基本功能和多个特色功能串点成线,形成一条系统全面的展示路线,并在各点位完善设置邻里元素,造浓整体氛围,打造成一个群众最想来、最爱来、最盼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