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售中医药“泉州清新方”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8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防治中的独特优势,提高人群免疫力,泉州市卫健委组织中医药专家,形成了中医诊疗方案--“泉州清新方”, 目前该药方在我市的医院均可购买。

 “泉州清新方”具有补气、健脾、清热、祛湿等功效,适用于普通人群预防、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感染者、以及感染恢复期等各类患者的使用。

东石中心卫生院院长助理  医疗服务部部长 周振淞 这个中药的话主要是用口服,那像这个无症状感染者的话,它就是一次两包,然后一天两次。那如果说对于轻型的话,或者说普通型的,可以三到四包,一天两次,那泡热水用热水泡五分钟就可以直接喝了,那老人、小孩的话我们是建议减半,那孕妇最好是不要用。

    泉州市医保局牵头联合卫健等部门把“泉州清新方”推进用于新冠感染治疗,并实行医保单列保障。2023年6月底前,泉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时,每人可开具5天的‘泉州清新方’中药方剂,该药剂每剂7.68元,其中80%将由医保报销,进一步保障参保人员购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