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阳:以坚守护佑平安 用奉献绘就美“警”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8 查看数0

随着春节临近,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中。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大家的平安。日前,我们的记者走进灵源派出所,体验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感受他们的酸甜苦辣。

本台记者 贺娟: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新春走基层!大家好,我是贺娟。今天,我跟随灵源派出所的民警陈辉阳陈警官,来到了他所管辖的片区晋江经济开发区走访企业,了解安全生产,关心关怀困难职工。陈警官你好!你好!那我们走吧。

本台记者 贺娟VS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陈警官,我们一般进企业都做哪些工作?现在临近春节,员工也都即将回去了,安全无小事,人越少越容易发生安全隐患,所以说我们今天下来,第一就是说防盗,去看看监控室,看监控有没有什么问题,看看他们在消防上面有没有什么薄弱点。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本台记者 贺娟:这是公司的一个监控室,这是我们负责公司安全的队长,你好!你好!这就是我们厂区所有的摄像头监控画面?对对对,总共有400多个,432个,平时会有专人在这里,嗯!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三六一度公司保安队长 胡群:今天好像有一个探头没连上网是不是?这个已经安排IT部门的过来检修一下,马上要放假了,他们会对厂区整个的监控,做一个全面检修!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本台记者 贺娟VS三六一度公司保安队长 胡群:这是服装生产车间,那我们今天过来是看他们的一些灭火器,还有一些消防栓这些。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三六一度公司员工 小陶:这是我们小陶,在服装部上班,平时也都是我们经常在走访。今天刚好下来走访顺便带点小礼品,慰问他一下。新春快乐。新春快乐。谢谢。小陶,你过年有回家吗?有。这些年在这边工作怎么样?还挺好的。大家都挺关心你的?是啊,谢谢谢谢。公司对我们这种残疾人都挺关心的,他们经常来看我们,我们也都挺高兴的。我也来晋江二十多年了,感觉都挺不错的,也是我半个家乡了。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本台记者 贺娟:喂!什么事情啊?员工,员工干嘛?工作上的事?那我们马上过去。你叫他们先到我们厂区警务室等我一下。这边有时候下乡就会碰到这种事情,现在那边公司两个员工闹矛盾,我们过去给他调解一下。好好好。经常有时候矛盾纠纷会直接打过来,打到我们社区民警这边。

福建美明达鞋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安队长 柯少强:这个事是这样,现在年底了,车间都在盘点材料。然后课长有交代底下的管理,把材料盘点清楚。可能就是说在盘点过程中,有遗漏、缺失,没有盘点好,他们在沟通过程中可能因为一些地方的方言或者口头禅之类,双方就吵起来了,在车间差点大打出手,所以就及时到我们警务室这边来了,就通知你来看下怎么把这个事情处理下。

福建美明达鞋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小倪:已经年底了,所有的人都已经顶班顶得都冒火了,还是按照你这样说的话,换谁都不要去,是不是?不是说我不去做。

福建美明达鞋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小孙:年底像我们是最后的部门成型,你点不清楚,全部都放假了,你就没招了。这个货不出,一下午要出四五十个柜,只要是少了一只鞋面,你这四五十个柜就卡在工厂,工厂就面临倒闭的困难。我们是岗位不一样,压力也不一样。公司这样的时候,我们比较着急。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岗位,我们说开了,大家都理解了,然后大家年底也都不容易,快快乐乐回家,不要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那大家握手言和一下,好不好?以后还要合作。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本台记者 贺娟:接近年底了,超市人群比较密集,过来超市安全检查一下,现在一些防盗防火再给他强调一下。它这个是一个安全通道,检查一下安全通道有没有堵塞,平时要求都不要锁住。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VS超市现场负责人:接近年底了,超市也是一个人员密集场所,这些安全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第二就是说每天这个防火你们都要检查一下,还有防扒窃你们都要做好。

灵源派出所民警 陈辉阳:喂?喂?好的,我马上过去,我马上过去。我临时接到一起警情,可能你们也不方便,我马上过去处理一下,好吧?我们今天先这样子好吧?好好,辛苦了!拜拜拜拜。

本台记者 贺娟:陈警官接了一个电话,就急匆匆去处理下一个警情了,把我们放在了这里。这一上午的时间,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矛盾调解,跟着他走了这样一圈下来,其实我已经感觉有一些疲惫了,但其实这只是这些基层民警工作的一个日常的缩影,正是有了这些基层民警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晋江,我们的老百姓心里才会更踏实,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在这里也要对所有的公安干警、辅警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