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台湾私厨料理店里的小确幸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4 查看数0

新年伊始,晋江大街小巷日益喧闹,各民生小店热火朝天,企业订单纷沓而至,迎面而来的都是复苏的气息。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有这么一家台湾私厨料理店,主理人刘玉香来自台湾台中。在春节后的这一天,她正为开春来的一笔订单忙碌着。

2023年1月30日 晋江五店市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店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主理人 刘玉香:喂,你好,小王,你找不到吗?我没发位置给你吗?5号桌3个人先帮他准备了,你水烧了吗?那个火炉叫他拿出来,赶紧的。

当天下午五点多,刘玉香的店里早早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服务员来回穿梭,端上火炉和茶点,为迎接晚上就餐的客人全力准备着。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主理人 刘玉香:我们菜都是现点现做,而且我们没有事先备菜的,出餐会比较慢,客人等菜过程中我们就先做个围炉煮茶跟茶点给他,他们可以聊聊天慢慢等。

这家台湾私厨料理店于2021年开业,红砖古厝里的正宗台湾特色料理加上刘香玉热情好客、运筹得力,吸引了不少台湾人和本地人光顾。然而,2022年受疫情影响,来店里堂食的人日渐减少。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主理人 刘玉香:从去年的三四月疫情开始,五店市几乎是没有人,连老鼠都看不到。

刘玉香并没有放弃,还是坚持了下来。去年年底疫情放开后,五店市的人气越来越旺,他们店里的订单也不断上涨。原本想要趁着春节关店休息几天,没想到预约的客人越来越多。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主理人 刘玉香:我们本来除夕都没有做的,因为一年也就休息那么几天,后来是几个台湾人打电话过来,那我说好吧,他们没地方吃饭,又是老客户,后来多了一桌又一桌,就做了四桌。

夜幕降临,店里陆续来了许多客人。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火红的炭火滋滋地烧着,一杯热茶下肚,和三两好友谈笑风生,这或许就是每一位普通人的小确幸。   

消费者 王圳钊:大家对疫情其实没有那么害怕,经济也是一个复苏的状况,特别是一整年来更有烟火气,更有一个年味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新年伊始,刘玉香也开始了新一年的规划,她打算结合闽南人的饮食习惯,再推出一些特色小吃。当每一笔流水顺利进账,当看着越来越多的客人陆续到店,刘玉香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

万座台湾私厨料理主理人 刘玉香:我觉得会越来越好,其实我很有信心。大家都觉得三年疫情有影响,倒闭的店非常多,大家运营不起来,我们不一样,我们是越来越好,我是觉得我们今年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