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仁寿村举行“奋进新时代 欢乐过元宵”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4 查看数0

元宵节临近,3日上午,安海镇仁寿村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欢乐过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在安海镇仁寿村革命史迹陈列室,村民和孩子们欢聚一堂猜灯谜,谜面有趣而通俗,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晋江市灯谜协会会长 陈盛强:以元宵节为主题,和他们村里人员的名字、历史人物和企业家(做谜面)。灯谜和元宵节特别有关系,以前元宵节的灯和灯谜挂在一起,变成了灯谜。把这个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另外,现场还举行晋江剪纸协会花灯专委授牌仪式、剪纸花灯制作体验活动,安海镇仁寿村革命史迹陈列室“红色讲解员”还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

安海镇仁寿村村民 朱婉秋:小孩子这么多,老人也一起参与,一起玩,热闹,春节嘛,也学了一些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村民畅享妙趣横生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该村元宵节节日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