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6 查看数0

结束假期,今天我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的活动来迎接新学期。

上午,金井毓英中心小学各班精心筹划多样开学活动,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其中,六年四班以“全力以赴 前途无量”为主题,让班上的同学依次上台,介绍新学期的愿望。

学生 何洪宇:我希望我在这一个下半学期的时候,我能努力就拼一下,同时最好是也要做到开心,然后考上一个好的中学。

而在隔壁的六年三班,则是以“遇兔启航 大展宏兔”为主题,开启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 李涵:我希望各位同学们,各位老师变得更好,事业有成,祝同学们能够学业有成,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

开学第一天代表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当天,毓英中心小学两个小区共有2600多名学生错峰返校。

毓英中心小学校长 洪良清: 在今年,我们每个班级在这个老师,还有家委会他们的精心准备之下,都举行了相对简单但是又隆重的一个开学典礼,这样子能够让孩子们带着这种愉悦的心情,带着对新学期的这种期待,能够走进今后的学习,能够让这学期有一个更新更好的一个开端。

季延中学2388名学生返校开学

6日上午,季延中学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入学。学校通过广播开展“春暖花开日,学习正当时”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希望大家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和新的目标,踏入新的学期。

季延中学学生 洪铭铨:新学期作为班长要把班级带得更好,对自己要更加严格。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开始要有新的计划,为新学期拿下成功的开始。

开学前,学校按照规定进行校本培训,新教师入职交流、安排好德育、安全等相关工作,积极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开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