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前湖村周末课后服务班开班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3-25 查看数0

日前,安海镇前湖村党支部、安海坝头村党总支部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第一党支部进行校村共建签约,通过党建共建组织开展周末课后服务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18日上午,在安海镇前湖村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周末课后服务班正式开班。教室里,小学生正在认真书写作业,来自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一旁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课业辅导。

安海镇前湖村村民 姚慧:我们很多家长都是在务工,都没有时间一直教孩子写作业,然后每次下班回来都要教,就是花很多时间去教孩子,而且孩子也不愿意听,在我们村里开比较方便,比较近,然后也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

据了解,安海镇前湖村周末课后服务班主要的服务对象为安海镇前湖村村民子女——幼儿园大班及小学1—6年级学生。目前共招收16名学员。课后服务班秉持“公益+志愿”理念,不收取任何费用。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善书院党总支部书记 王秋玲:课程辅导的时间是9点到11点,但是11点到12点之间,我们是以兴趣课程为主。那这个兴趣课程我们会包含美术,然后美术里面的素描、水彩以及手工的剪纸,然后还有英语的一些启蒙式的教育之类的,都会穿插在这个里面。

下阶段,前湖村将用好校地共建平台,推动校地双方在党建创新、社会实践、人才交流、社会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入合作,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