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草药种植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3-25 查看数0

20日下午,晋江市卫健局、中医院联合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紫帽校区)开展“种植百草·药韵飘香” 中草药种植活动。

当天下午,在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紫帽校区)中草药种植基地,按杜仲、黄精、砂仁、黄菜花、巴戟天等不同中草药划分为多块区域进行种植,每一个区域还设有草药介绍的铭牌,上面详细介绍中草药的生长环境、植株形态、药用和食用功效等,方便大家在种植时阅读了解。

《新修泉州本草》编委 安海医院骨一科主任 黄诸侯:到处都是草,但是你认识就是宝,一种草药就能治疗一种疾病。举办这个活动很好,让大家认识自然,认识一些药物,特别是中小学生可以认识药物,那他对中医传承中医文化就有底蕴。

据了解,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紫帽校区)中草药种植基地2021年3月设立,占地约3亩,基地结合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医药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副校长 郑冰海:我们目前有三十几种中草药,今天种的有八种,大概种植了2000多棵,我们主要的目的是把中草药引入到我们基地里面,让我们所有的中小学生,认识我们的中草药,了解中草药从生长、成长到功效,这整个过程,中草药它有什么样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