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6-03 查看数0

高考临近,连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学习用品质量监督,护航高考。

2日上午,记者跟随青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晋江一中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卫生、文具用品质量进行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随机走访校园周边多家餐饮店及文具店,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青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 林荣明: 主要检查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及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材进货台账查验,针对一些问题,我们及时叫他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走进晋江一中食堂,检查食材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经过一番检查并未发现任何问题。

晋江一中总务处副主任 林松辉:高三年用餐采用专用食堂,路线、错峰用餐,都给高三年规划出来。食品安全,我每天都会来这边监督,也会交代食堂把好食品安全关。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围餐饮卫生检查,考试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派驻工作人员前往学校食堂监厨,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