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第三届“社工文化节”启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3-27 查看数0

26日上午,泉州市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晋江市第三届“社工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校区)举行。

今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泉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高级社会工作师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晋江市五星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授牌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社会工作建设,以政府购买激活力、以试点先行探路径、以品牌服务为抓手、以行业建设促发展,在健全完善社工政策体系、营造社工发展环境、培养社工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0家,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430人,专职从业人员近400人,高级社会工作师6名、“中国十大青年社工领袖人物”1名、“中国十大社工人物”1名、“中国百名社工人物”5名、“中国最美社工”7名,省级优秀社工3名、泉州市级优秀社工13名,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2个,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3个,队伍量质位居泉州市前列。

当天,晋江社工大讲堂特邀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顾问徐道稳到场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