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实战应急演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3-27 查看数0

为做好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火情应急处置能力。26日,晋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实战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内坑镇一名护林员在巡山时发现有浓烟冒出,当即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报警。内坑镇、灵源街道森林消防联动队立即出动进行火情初期处置。因火势较大,市森林消防大队紧急出动支援扑救。

晋江市应急局防火科科长 张财华:我们今天开展这个应急演练活动,主要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们清明节期间应对突发的森林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发生,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晋江发布清明节期间森林禁火令通告,全市森林防火区从2024年3月25日起至4月15日止,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晋江市应急局防火科科长 张财华:前期我们针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一些会议的部署,一些宣传活动还有隐患排查。接下去清明节快到了,我们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