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街道:人大代表进社区“问诊”小区电动车管理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数0

近日,梅岭街道人大工委联合晋江市物业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开展小区电动车安全管理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部分梅岭街道人大代表、晋江市物业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驻室代表、特邀行业顾问及晋江市住建局、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先后走进瑞璟·香榭花都小区、金龙壹号小区,查看小区电动车管理现状,听取有关小区电动车管理相关经验介绍。

晋江市物业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驻室代表 席建:市民关注比较多的就是这个电动车停放与管理。前段时间电动车发生火灾对全国的整个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何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目前面临很大的一个问题,一个是现实上的问题就是一个场所,本身老旧小区不足,新场所也没位置停放,怎么办呢?很多市民代表不同的想法和意见,政府部门也有不同的规范要求,那怎么聚焦和疏解结合,解决这些问题。

在主题沙龙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如何减少和避免电动车事故隐患等展开交流,并结合晋江小区管理现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晋江市物业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驻室代表 席建:希望通过这些业主代表、行业代表一些呼声,他们提出的想法意见结合政府主管部门的意见,我们综合后报人大,督促相关部门来规范电动车停放和管理,化解安全隐患,提升物业管理,使市民能够放心充电停放。

据介绍,晋江市物业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下阶段将聚焦小区电动车充电与停放问题破解、电动车质量隐患应对、电动车管控与使用等重点工作,督促晋江各小区物业管理积极作为,联动晋江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推进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