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海带迎来丰收季 产量高 品质好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数0

眼下正是海带的收获旺季。连日来,在我市沿海的各大晾晒场,海带养殖户们正紧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收、搬运、晾晒海带,现场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

15日,记者走进英林镇湖尾村海带的晾晒区看到,一条条海带挂在长绳上,海风飘来,夹杂着淡淡的咸味儿。海带一般在前一年的12月份下苗,第二年的四月份开始采收,采收季一般持续一到两个月。

晋江市吉盛海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志忠: 清明过后我们就开始收了,收到端午过后才收得完,一天大概收四百多条。一条海带从海里收上来大约是三百斤,大概晒一天就干,晒完后剩三十斤左右。

苏志忠告诉记者,他今年养殖了近千亩的海带,趁着晴好天气,他们抓紧组织工人采收和晾晒海带。

晋江市吉盛海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志忠: 今年这些海带的质量很好,最主要的是水质没污染,海带才会长这么好。

据了解,海带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的美誉,从营养价值看,是一种保健长寿的食品。海带中含有较多的碘元素,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等疾病。

晋江市吉盛海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志忠: 主要是煲排骨汤,龙骨汤,也有凉拌,也有炒的,口感很好。降血压的功效很好,这个最主要的,降血压的功效太好了。

据了解,我市英林镇、金井镇等海域水深潮畅,温度适宜、水质清澈,出产的海带长而宽,肉质肥厚,品质优秀,备受市场欢迎。海带养殖也成为我市渔民增收、渔业增产、渔村振兴主要产业之一。

晋江市吉盛海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志忠: 我们这样收起来,一天大概收四吨多,最主要销出去都是销往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大多销往这些地方。晋江英林湖尾的海带,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