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二乐坊”成员做客FM91.4

  • 17-10-21 20:48:01

(20日)昨天下午,我国知名乐曲演奏团体“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员石娟、崔佳怡做客FM91.4,畅谈“女子十二乐坊”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晋江的印象。

“女子十二乐坊”团长 石娟:晋江的电视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女子十二乐坊”的团长,石娟。

“女子十二乐坊”团员 崔佳怡:大家好,我是“女子十二乐坊”的扬琴演奏,崔佳怡。

“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创新型的民族音乐乐坊,演奏人员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的高等艺术院校,她们师从于中国著名的民乐大师,有着极高的民族器乐演奏天赋与水准。  本次“女子十二乐坊”受邀来到晋江,参与“大美晋江”惠民舞台演出。借此机会,FM91.4特意邀请了乐坊的元老级团员石娟和新晋成员崔佳怡做客电台。

“女子十二乐坊”团员 崔佳怡:其实做谈话类的,还是会有点紧张,因为多数的时间,我都是以一个演奏员的身份,出现在舞台。

节目中,石娟介绍了乐坊创始和发展的历程,畅谈对晋江这座城市以及晋江文化建设的看法。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晋江,但是晋江极具特色的建筑和环境,也给她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女子十二乐坊”团长 石娟:晋江给我的感觉是,虽然不大,但是整个的生活节奏,不是那么紧张,是一个很休闲的小城市,环境也特别好,城市的规划也都很美,很喜欢这个地方。

对于晋江引进高端艺术乐团,创建“大美晋江”惠民舞台,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和艺术鉴赏能力的做法,石娟和崔佳怡都很认同。

女子十二乐坊团长 石娟:也希望能通过这次的音乐会,向晋江的朋友们展示非常新、更多更好的民族器乐的节目。传承、创新、推广我们中国的民族音乐。

女子十二乐坊团员 崔佳怡: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这样会吸引更多的人,来聆听我们的音乐。

采访中, 石娟告诉记者, 现在新成员的加入,为她们乐坊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今后,“女子十二乐坊”也将致力于传承、创新民族音乐,让更多的人,了解甚至喜欢中国民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