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在晋江博物馆开展

  • 21-07-20 20:29: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阵地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 今日(20日)起在我市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碧血丹心为工农”“狱中绝笔耀千秋”“巾帼浩气贯长虹”“华侨赤子民族魂”等11个部分,从无数为国捐躯的英烈中挑选出了51位共产党员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出,有约200幅图片。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工作人员 林硕靖:比如“巾帼浩气贯长虹”这个部分,我们就选了几位在福建这片土地上战斗过的女性英烈,像陈可珠、刘惜芬等,这些女性用她们的智慧和勇气托起了福建革命的半边天;还有“富家难锁救民志”部分节选的几位都是出自良好的家庭环境,但是他们放弃了家里优渥的生活,毅然决然选择了救苦救民的道路。

在本次展出的51位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中,有两位来自福建晋江,他们分别是沈尔七和李子芳烈士。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工作人员 林硕靖:他们都是菲律宾归侨,当祖国面临危难之时,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环境,回到了战火连天的祖国,与祖国人民一起共赴国难。

展览中还有一位与晋江有关,他就是安业民烈士。1957年,安业民应征入伍,在炮击金门的战斗中,为了保护火炮和阵地,他全身烧伤面积高达百分之七十,依旧坚持战斗,直到炮战结束。

参观者 李雅婷:看到了以前福建的英雄先烈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也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相融合,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然后为家乡出一份力。

此次展览,从7月20日持续到8月3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博物馆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