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八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

  • 22-12-05 19:28:28

为持续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日上午,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晋江市第八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拉开帷幕,来看报道。

当天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记者在实验中学比赛点看到,选手们正争分夺秒地进行电脑答题。据悉,学校十分重视这次比赛,特意从全校两千余名学生中挑选了16名种子选手参加全市的角逐。

晋江市实验中学创意编程社团指导老师 黄乙连:这场比赛我觉得是对计算机思维的一种培养,所以我们学校也对每一年的比赛非常重视,选送的学生也相对来讲比较优秀,希望这次的比赛中我们学校也能再次斩获佳绩。

本届大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依托专业的编程赛事平台出题,重点考察青少年应用图形化编辑器进行创意编程的技能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少学校也是利用这样的机会,以赛促教,锻造学生的综合素养。

晋江市实验小学信息技术组组长 黄文伟:我们学校编程的氛围非常好,孩子们都很喜欢,我们通过这个比赛的举办,平时还会举办一些编程方面的活动,很好地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还有他们的计算思维。

本届创意编程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24所学校的一千多名学生参赛,根据各校的报名情况,共在全市95所中小学设置了考点。同时,学校之间互派监考员现场监考,主办方则通过云监考的形式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晋江市科技馆副馆长 朱开业:现在我们国家也在提倡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的培养,我们也是希望比赛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从小就能够接触编程的东西,在他的思维里面种下科学的种子,提高他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