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镇滨海社区乡土谚语文化馆正式对外开放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9 查看数0

17日上午,金井镇滨海社区的乡土谚语文化馆正式对外开放。近年来,滨海社区在近邻党建的引领下,以党建为“链”,以“远亲不如近邻”理念为“核”,逐步构筑起“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社会治理模式。

在滨海社区吉祥苑小区的乡土谚语文化馆内,许多居民带着小孩前来参观。展馆内展示了一百首的闽南谚语故事以及有关邻里相处、生活事理、弘扬家风等内容。

金井镇滨海社区吉祥苑小区居民 吴凯颖:我觉得学习闽南谚语,可以让我了解更多闽南文化。

金井镇毓英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陈冰凉:我觉得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社会实践场所,而且就在自己的金井家门口

这个活动我觉得也很有特色,也能够让我们弘扬家风 家训良好的学习地方。

据悉,滨海社区共有十个生活小区。下一步,社区将构建党建治理新模式,将“金厝边、银乡里、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文化融入党建工作和小区治理当中,着力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金井镇滨海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谢清源:滨海社区近邻党建乡土谚语文化展示,在春节期间都会在滨海社区吉祥苑,业委会的办公场所进行公开展示,这些内容主要是一些生活类的谚语,对于家风的教育 邻里之间的和谐,比如说金乡里 银厝边,就是说邻里之间要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