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将至 花枝俏 年宵花装扮喜庆新年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9 查看数0

本周末就将开启春节假期了,烘托新年气氛、表达美好寓意的年宵花成了不少市民家中的必备品,花店、花卉市场的生意逐渐升温。

在市区帝豪广场旁的这家花艺行,各类花艺盆景如蝴蝶兰、大花蕙兰、富贵子、冬青等摆在陈列架上。

市民 李女士:春节买点绿植,自己家跟朋友家都是搬新房子。所以说我们买一点绿色的植物花草,让家里面有个好的心情,有个好的环境,所以说就来这里采购了。

在世纪大道旁的这片花卉市场,同样有市民前来购买年宵花。

花卉行负责人 何丽真:发财树,龙香铁,企业都是喜欢绿色的。春节都是比较喜庆的桔子(金桔),像这些开花的兰花、蝴蝶兰。

花语喻吉祥,花香寄深情。年宵花因为观赏性强、寓意美好,这几年成为赠送亲朋好友的佳礼选择之一。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宵花销售较往年虽然有所降温。但大伙希望借这些有美好寓意的年宵花,来年气势如虹。

市民 李女士:希望新年有新的气象,一切都向好。

花卉行负责人 陈荣美:这三年总算过去了。那现在放开了,希望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