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林传统村落举行“回乡过大年——归乡·再聚”归侨嘉宾体验日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9 查看数0

18日,“梧林闽南年·2023侨春有吉”春节先导活动——“回晋过大年-归乡·再聚”体验日”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举行。参加活动的华侨家庭在百年侨村感受地道温馨的传统闽南年味。

活动现场,侨胞们穿上了娘惹服饰、古韵旗袍,小朋友穿上了过年的新衣服。大伙儿在闽南古厝中欣赏布袋戏、围炉煮茶,互诉在海外奋斗拼搏的创业史以及对家乡的期盼祝福。

蔡凯曦小朋友的父母长期在菲律宾工作,2020年春节回国后因为疫情爆发就把她留在国内由亲属代为照顾,至此她已经三年没有见到父母了。

小朋友 蔡凯曦:我想爸爸妈妈。

归侨家属 蔡莉莉:这种活动挺好的,像前面那些(华侨)真的是很久很久几十年,可能是很久没回来的回来一下,其实会发现自己的家乡变化也很大,同时我们这里又保留了闽南的特色,我是觉得也挺好的,回来可以参观一下家乡的变化,又可以回味小时候的童年。

活动中,侨胞家庭们还体验了制作传统灯笼、点燃烧塔仔火药画等活动。夜幕之下,伴随着龙型火药画的点燃,气势磅礴的百米龙灯将体验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明:春节来梧林,不仅能体验新春赏灯的传统,还能见证吉焰点燃的瞬间,同时还能观看每天不同的民俗巡演,逛年味市集、打卡限定吉食、体验手作灯笼、祈福、看展乐趣,真切地感受一场地道闽南年文化在地之旅。

据了解,“梧林闽南年·2023侨春有吉”是梧林打造的第三个闽南年主题活动。随着一年一度的活动盛事,“过闽南年来梧林”也逐渐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