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9 查看数0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亲朋好友走动串门不免会喝上几杯酒。但是酒醉驾危害大,大伙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连日来,交警部门也组织警力开展酒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18日晚上10点左右,在世纪大道凤竹路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此设卡,执勤人员用酒精测试棒对过往的小车、摩托车驾驶员进行测试。期间,一部轿车形迹可疑,立即引起了执勤人员的注意。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朱永彬:一辆轿车有要掉头的迹象,我们组织人员迅速控制该驾驶员。

执勤人员一打开车门,整车都是酒味。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朱永彬:我们依法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我们就通知医护人员对驾驶员提取血样。

经了解,驾驶员姓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黄某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超过80毫克,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晚2小时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此路段共查处了3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朱永彬:春节期间,我们将严查酒醉驾,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还印制了温馨提示贺卡,希望驾驶员朋友安全文明停放车辆,自觉摈弃酒醉驾等交通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