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朗:“四帮四扶”给生活带来新希望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9 查看数0

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四帮四扶”工程, 2022年总帮扶户数为164户,日前,我们的记者走进其中一户“四帮四扶”工程“帮安居”对象家中,感受下他们乔迁新居的喜悦。

出镜 本台记者 王玮: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大家好,这里是新春走基层!我是王玮。现在我们所来到的是龙湖镇福林村,那么在我身后大家所看到的就是我市2022年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重点帮扶家庭许耀满的新居,那么接下来就跟着我一同参观一下。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阿姨您好,请坐,谢谢。今天来看看你那这个新房子。这位是民政局的社工小庄,今天过来我们家给我们进行回访。阿姨您搬在这里多久了?十多天。感觉怎么样?很开心、很开心,要不我带你们参观参观。好,走,我们看一下。这个冰箱是我哥哥买给我的。就是送给您乔迁新居的礼物啦!这个冰箱还挺大的,我们看到这个里面已经是开始在准备年货。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这个是我们的厨房。这里面的东西很多都是新的。我看咱们这个厨房窗户采光也是很好,跟原来的厨房比怎么样?那肯定这个好。可能做饭心情也比较好,嗯。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女儿:这是我女儿的房间。原来你也是有这样一个单独房间是吗?没有。有一个自己的空间还是住着比较舒服。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儿子:这边是我儿子的房间。我们进来看到这还是套间,里面套的洗手间,在学习哦。这是我儿子。你好,搬了新的房子感觉怎么样?以前房子会漏雨,现在不漏雨住得比以前舒坦多了。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这是您平时在做的吗?去年这个房子还没建的时候,是要买过来做,一直漏雨就没办法做。您是会缝纫,是吗?就是平车和那个锁边机。房子建好我就可以在这里做了,就可以挣钱了。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以前是这样子的石头房,这是在拆的时候给自己留下来做个记录。这是我老爸,我父母他们很开心,就说政府这么帮我们,让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家,不像以前的房子一直漏雨,以前我们真的是没办法住。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阿姨,我们这个房子花了多少钱建的?大概15万元。

本台记者 王玮 Vs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四帮四扶”项目副主管 庄琦颖:我们政府这边会对他们有多少补贴?他们是兜底安居的,这边帮扶一平方米是1000元,这一层是有120平方米,可以拿到12万元,然后还有社会力量慈善的,慈善总会1万元。

本台记者 王玮 Vs 许耀满妻子 陈清朗:政府还是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们很开心,政府这么帮我们,让我们有这样一个舒适的家,很开心。今年搬进来,可以先过个好年,明年我可以全心全意去挣钱,让小孩有一个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