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福星: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0 查看数0

今年,在市残联的帮助下,磁灶镇大埔村村民吴福星收到了一份非常暖心的新年大礼包:新建的轮椅坡道、智能家居、厨房等,一系列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吴福星的生活带去便捷,让他能够自由出入家门。今年春节,吴福星很是开心。

来到吴福星的家门口,便可见到今年市残联为他修建的轮椅坡道,有了它,吴福星便可自由出入家门。

磁灶镇大埔村村民 吴福星:(以前)都要靠人家背出去、推着轮椅下楼梯这样子,不能自己独立出去,现在我可以自由的出入家门,走出家门去跟外界交流,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事情,政府给我想到很贴心,很让我感动。

除此之外,市残联还根据吴福星的身高及生活所需进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定制专属厨房、门铃改造、智能家居等。

磁灶镇大埔村村民 吴福星:感觉对我的生活起到很大的改变,更加方便我日常的生活需要,使我这个家能够更加地贴合我自身的情况,变得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比如烟雾报警器,很多地方都很周到,比我自己想的还周到,咱们残联工作很细致,让我觉得很暖心。

无障碍家庭改造,改的是家,暖的是吴福星的心,也让吴福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磁灶镇大埔村村民 吴福星:感觉自己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了,有了这么多党和政府,还有各级残联的关心,我觉得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更加幸福,生活水平也一天一天地提高。

多年来,吴福星一家都靠着政府的补助过日子,今年,除持续对吴福星一家开展经济补助外,市残联还对吴福星进行帮就业扶助。

磁灶镇大埔村村民 吴福星:能够想到在精神上也给我扶助扶持,这一点也是非常难得的,给我介绍了一个在家中能够就业培训的工作机会,相当于说多了一门生存的工作技能,面对生活更加的有自信,更加的丰富自己的人生这样。

新的一年,吴福星也有新的计划。

磁灶镇大埔村村民 吴福星:希望能够早点学会这个网上的知识,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增加一些收入,更加自立,不用需要自己再麻烦大家这样子,能够早日独立。